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实现党建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生态,1011日,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进、副书记赵杰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进书记主持。

刘进表示过去一年的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第一,通过大讨论、大谈心等活动发现问题,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突破发展困境;第二,学院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院实际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改善了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学院因时因势推进各项党群活动,凝练共识,共谋发展;第四,学院党支部设置和制度建设得到加强等。

刘进书记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工作的定位,他提出党委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要尤其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安全及作风建设,要通过党员教风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其次,学院党委要做学院事业发展的领路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旨在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离不开干事创业这一主题,在学校发展突飞猛进的向好态势下,更应该敢于担当,凝神聚力,奋发有为。

刘进书记对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尤其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监督,有反馈,提升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水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要抓特色、抓项目、抓突破,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经验,为助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将如何凝聚人心、发现教职工及学生发展的诉求作为学院党建的核心工作。

此次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推动支部建设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激励党支部创新活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