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0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洁人应邀在管理学院会议室JC819作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金发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胡洁人副教授首先从SSCI的概念、重要性入手向大家阐述了SSCI论文发表在项目申报、工作晋升等方面的重要性。随后,胡洁人副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历程、论文写作框架、论文写作技巧、论文投稿程序、论文投稿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同时结合自身在SSCI发表论文的具体经历阐述了论文发表应避免走的弯路。

讲座后,胡洁人副教授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胡洁人,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法学学士(2005),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2009),香港浸会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博士后(2011)。香港城市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师(2011-2013)。曾挂职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2015-2016),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2018)。在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Asian Survey,China Information,China Perspectives等SSCI期刊和CSSCI期刊上发表英文、中文论文4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3部;入选2016年度国家“双千计划”实务专家;FRONTIER英文期刊、《治理研究》等中文核心期刊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