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月6日14:00,我院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之“观天下,体系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讲座于JC709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杰主讲。
    赵书记以“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帷幕。首先,赵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及内容。赵书记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为了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塑造积极、健康、科学价值观的需要,并结合社会上拜金主义、奢靡之风、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现象,更加具体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接下来,赵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指导思想、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结合内容、地位、具体程度、侧重点方面具体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随后,赵书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分为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追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并对其范畴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赵书记以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尚未成功,我辈尚需努力”结束了此次培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进行了深刻思考。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其体系的含义,并且使同学们重新领悟价值观的重要性,并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