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关于开展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根据我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14-2018年)》,拟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资源,在全校大学生新党员中开展“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为做好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促进大学生新党员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入党,深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素质和能力。
二、培训对象
本次开展培训的对象,主要为入党时间不满1年(自2014年4月份以来入党)的大学生新党员。
三、培训时间
4月1日-5月31日。
四、培训方式
集中观看视频课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委组织部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推荐6门视频课程(见课程内容)。各党总支负责组织本院学员在规定时间段内集中观看指定视频课程。同时,也可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学习交流总结等其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新党员的培训。
五、课程内容

课程名称

主讲人

单位与职务

时长

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

冯 刚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

7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讲起

孙来斌

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

84

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

崔耀中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84

中国模式与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张维为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

74

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

罗平汉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

70

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

谢生礼

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

87

六、培训要求
    1、各党总支可凭本单位干部的在线学习账号,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干部培训平台,自行安排时间、地点,组织学员进行观看。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培训纪律。学员要在培训结束后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得少于1500字)交所在学员党总支。
    3、培训结束后,请及时将培训学员名单及培训情况总结发送至组织部邮箱(qfnuzzb@163.com),主题请标明“XXX学院新党员培训”,培训情况可在学院网站进行报道。

                                                             组织部
                                                         2015年3月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