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9年3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旭春,2017级辅导员于滢源,2016级辅导员李静琪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孙旭春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是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强调了关键是在教师,提供的路径办法是“八个统一”等内容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旭春说,这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学院更好地建设“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教师要教书育人、教辅人员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我们必须抛弃幻想,诚如毛泽东同志所言,“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应在理论斗争中求思想团结,在思想斗争中凝聚力量,在理论斗争中隔断并消解自由主义、民粹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相关错误言论和思潮。同时,在斗争中坚持批判性与建设性相统一,使“隔音板”既可以外御错误思想,内育科学理论。

 此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旭春对在座的青年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敢于传声,善于传声,以青年影响青年,用青年话语讲好中国故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行动取代空谈,用青春风格凝聚中国力量。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们必须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课堂,是捍卫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导地位的主阵地,是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斗争的最前沿。我们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以理论回应现实,用青春视角讲清中国方案。我们说思政课是“传声筒”,但绝不就简单地等于“复读机”,而应是理性思考的“发声器”。

 最后孙旭春老师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队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相关学生,学生党员既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又要把这种精神内核和明确要求落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处;既要有“大道无涯,吾道不孤”的强大自信,也要有“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的理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