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70年,神州崛起,百业兴旺。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励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热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412日在JC819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爱国主题党日活动之“点赞我的国昂扬新时代”。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旭春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党员代表主题研讨、主题演讲、主题影片学习教育等。首先,孙旭春传达了此次主题党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实际情况传达了学院对此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大家针对相关学习资料等进行了深入学习、热烈讨论。

之后,党员代表冯振、李婷婷等同志作“我和我的国”主题演讲,纷纷指出我们作为从峥嵘岁月到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再到走进新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祖国建设和日常学习生活与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退役“护旗手”石哲元的无人机编队表演的主题影片。在该表演中,700架无人机从歼20战斗机,到蛟龙号、长征火箭,再到天宫一号,无人机用每一次起舞、组合、明灭,展现了中国近几年一系列重大的科研成果,重燃了国人在中国取得重大突破和创新时的骄傲与自豪之情,奏响了这伟大时代背后的强国脉搏与复兴旋律。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就中国成立70周年展开讨论,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通过此次专题党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明白了自己与祖国血肉相连的感情,感受到国家对自己的殷切期望,唤起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综合素质,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