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10日,新加坡知名运筹学专家孟凡文教授应邀在管理学院JC819会议室作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教授主持。

孟凡文教授做了题为《Optimal treatment policy for managing HbA1c for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using Markov decision process》的学术报告。孟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运用Markov Decision ProcessMDP)模型寻找治疗糖尿病最佳方案的最新研究成果,MDP模型涉及Time horizon,States,Action,Rewards,Transition probabilities五大因素,通过优化模型求得最优解。随后孟凡文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问题。

孟凡文,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获得运筹学博士学位,新加坡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与成果研究中心的研究专家。孟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不确定性下的决策和优化,鲁棒优化,非光滑优化,医疗服务优化,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他的一些研究工作成果已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al Programming》等顶级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