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2月11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新加坡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与成果研究中心孟凡文教授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屈彪教授主持。

孟凡文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经验就新加坡留学概况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包括三所新加坡政府大学的基本情况、留学费用、奖学金设置等。然后,基于座谈会现场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孟教授就新加坡的政治经济发展,新加坡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以及较低的成本进行了综合的讲解,并阐述了其发展成为新兴的发达国家的原因。最后,孟凡文教授从运筹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运筹学所涉及的学科理论研究、学科应用研究,列举了运筹学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办法,进而让大家明确了今后运筹学研究的主要问题,并对未来运筹学的研究做出了美好展望。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开展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都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