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近日,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揭晓,曲阜师范大学参赛队伍共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3项。其中,管理学院共2只队伍参赛,分别荣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奖质量与获奖数量位居前列!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加大学科竞赛支持力度,注重学生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的培养,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为师生参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齐心协力,分析题目,认真讨论,查阅资料,编程实验,分析结果,优化模型,撰写论文;指导教师凭借丰富经验,克服线上指导的诸多不便对参赛团队悉心指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此次竞赛极大地激发了管院学子“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将数学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能力,有效推进学院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据悉,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大都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竞赛坚持贯彻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

(审核:董世超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