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21日,由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秘书处承办的第十一届管理理念创意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张应语教授、时健博士、蒋正举博士、高英朋老师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2020级辅导员李静琪、2019级辅导员董世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主要采用答辩的形式,共分为两个环节——标新立异和直抒己见。在第一环节标新立异中,选手们通过PPT展示团队项目内容,以精简而不失专业的语言对其管理理念作品进行详细解说。他们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简介、发展前景和财务分析等方面展开论述,重点突出项目的创新之处和直击的市场痛点,在可行性与可实现性方面也做了细致分析,展现了项目的市场价值与实用性。在第二环节直抒己见中,选手们抽取序号回答问题,并依据有关管理学知识对个人观点进行深度讲解分析,展现出团队成员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不俗的现场应变能力。随后评委老师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提问并给予建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各团队答辩有理有据、逻辑清晰,表现出极具创新性的思维理念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音达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管理理念创意大赛以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发言、敢于创新、乐于实践”为目的,将管理知识与实践演练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逐步形成新颖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论。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一方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演练能力,另一方面为管理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储备一批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发展。

(作者:蔡晓娜、姜婷婷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