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近日,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结束,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227人,约169人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共计54人升学成功,其中6人保送,7人出境升学,41人国内升学统考上岸,考研率达23.79%,远超中国海洋大学、苏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管理学专业考研率近10个百分点。

2020年考研中,学院不仅报录比高,并且还在升学质量和升学层次上取得了可喜成果。升学学生中,7人出国留学,涉及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雷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商科类世界名校;12人进入上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等211工程院校;5人进入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工程院校;10人继续在我校研读;其余学生大多考取了各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学院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依托,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基础,以激励学生成才为重点,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多措并举,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2018年约有238万学生参与考研,2019年约290万人,同比增长21.85%,而2020年更是增长到341万人。研招网考研报告指出:往届生读研比例逐年增加。就业困难增大,将会有更多往届生选择二战,因此,预计2021届考研学生数量会更大幅度增加。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