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1日,管理学院2019级特班于JA301开展T2期培训——创新创业启蒙课。本期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担任主讲,2019级特班及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董世超主持。

赵杰书记从国家政策入手,提出“为什么要创新”这一问题。他表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时代,创新对个人、企业乃至国家都会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此基础上,主讲教师深入剖析山东省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从“现实的未来”和“未来的现实”两方面提出大学生拥有千载难逢的创业发展机遇。

会上,赵杰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目标,引导学生避免产生有偏差的创业错误思想。培训中,赵杰书记重点介绍了创业想法的来源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着重提出市场痛点、商业模式以及团队组建的重要性。此外,通过“调研客户需求”等7个战略的练习,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计划实施的具体步骤和技巧,引导学生对创新创业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

培训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有同学说道:“通过此次培训会,我们系统了解了创新创业赛事、创业计划书的书写技巧以及如何组建一个团结融洽的队伍。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效积累比赛经验,充分锻炼自己。”

创新创业启蒙课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认识创业内涵、挖掘创业想法、了解创业比赛,帮助学生有效梳理个人学习发展规划,促进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特班”作为管理学院探索学生发展的新举措,目前实效明显,对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管理水平做出了贡献。

(作者:孙彦姝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