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中国运筹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于1016-18日在安徽合肥举办了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原理事长袁亚湘院士、马志明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喜胜教授出席了大会并致辞,大会由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晓东研究员主持。此次大会主 题是纪念学会创建理事长华罗庚先生诞辰 110 周年和庆祝中国运筹学会成立 40 周年。会议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大会审议了学会工作报告、评选了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各奖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长和正副理事长, 并举行了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安排了大会报告、专题邀请报告、以及分组学术成果报告会等,参会代表1000余人。

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主持了运筹研究奖获奖人的报告。张玉忠教授继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再次当选学会副理事长。

运筹学是上世纪50年代在我国兴起的交叉学科。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是运筹学会的创始人并任第一届理事长,1996年成为一级学会。

此次会议是我国运筹学界的一次盛会,对于促进运筹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广泛应用将发挥重要作用,对我校运筹学和管理学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