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日前,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的竞赛结果揭晓。管理学院十支参赛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6项。

大赛包含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和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三个子赛项,全方位考察参赛者的智慧企业财务共享方案设计能力、智慧企业财税审运营能力及智慧企业全渠道运营决策能力等现代智慧企业创新发展所需要的关键能力要素,并从智慧企业认知、商业模式创新、核心业务经营设计能力等角度,考核学生自主学习、分析决策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培养和挖掘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提高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平台。

此次大赛历时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大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促进了各院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推动和提升了财会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搭建起大学生与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为山东省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言献策,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产学互动”的多赢效应。

据悉,本次“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项,旨在让参赛者站在企业角度模拟智慧企业运作,通过角色扮演,仿真企业经营,使参赛者在创新经营决策活动中体验智慧企业管理。

(作者:王裕馨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