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学院自2017年起,开展辅学体系“精确评价-精准指导”。为进一步推广辅学体系在学生工作的落地实施,科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拟定个人成长计划,近日,管理学院特组织2018级同学开展“精确评价——精准指导”实践活动。

学院采取“自评—他评”相结合的评价模式组织2018级学生对自己及他人做出量化评价,借助数据分析,汇总形成综合立体的个人雷达图,定位学生实际状态,确定“开药方”还是“加营养”,以此为学生个人发展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接收到测评结果的2018级学生纷纷表示,雷达图综合直观地显示出了自己在学业、性格、人际等方面的发展成长特征,清晰地展现了个人成长的短板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能真正辅助自身改善当前劣势,维持现有优势,有效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

管理学院“辅学体系”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有效自我纠偏,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全面分析学生多元潜力,因材施教,实现“人尽其才、人适其位、人位相宜”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