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5月26日,“青马工程”结业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革新与坚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交响”,主讲人宋钧文从“回望改革开放路、天翻地覆慨而慷、心性坚定任沧桑、诸君大任勇担当”四个方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变与不变。并以中国改革开放起步阶段、加速发展阶段、全面深化阶段三个阶段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望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并深入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现状。期间,宋钧文通过视频向与会成员展示了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民生状况得到巨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得以提高、福利体制逐渐健全、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等。宋钧文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靠的不是任何国家恩赐,靠的是我们自己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与自力更生的理想信念。最后,宋钧文向新时代的青年们提出要求:要有爱国明理的正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及迎难而上的勇气,更要站在改革一线,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了解以及对中国改革开放现状的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提高其政治素养,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