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视程度,1181600,蒋正举博士于A301开设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入门”的报告。

游轮和扁舟的比喻,折射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差异,蒋老师由此展开报告并引出区别本硕博的“兔子理论”。之后,蒋老师介绍了论文选题的几点问题,并强调查阅文献的重要性,教授同学们在一些中英文数据库中寻找合适的文献。通过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格式,并在将理论常识融入到实体的范文示例中,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蒋老师提出了几点关于写好学术论文的建设性建议最后,蒋老师提出了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设性建议。一是要多看,学习已发表论文的优点,并保有终身学习的学习习惯;二是要多观察,观察优秀论文写作技巧;三是要多思考,有自己的想法,动身去写作实践。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学习到学术论文的撰写技巧,为同学们日后科研及进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