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611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暨寻找“企业好会计”挑战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管理学院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分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齐延艳、韩莉莉、臧陆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另有四名学生获得个人一等奖、四名学生获得个人二等奖。

大赛由资格赛、选拔赛和全国联赛(赛区总决赛)三个环节组成,经过资格赛和选拔赛的比拼,我校选拔出八名参赛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参加全国联赛。参赛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互相帮助,共同解决练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队员灵活应对,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最终在比赛中荣获省一等奖和二等奖。此次比赛获奖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

“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参赛人数达5万余人,是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会计技能比赛,通过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会计岗位职业技能的考察,提升会计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水平,提升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同时也为企业选拔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会计人才提供依据。本次山东赛区的总决赛,共有37所院校68支队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