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为了让我院同学了解认识运筹学,感受运筹学之美,11月17日16:00,我院副院长屈彪于JC301展开以“浅谈运筹学之美”为题的报告。

屈副院长首先从“什么是美”问题入手,在音乐、美术等方面,并结合哲人的名言,和大家一起谈论美的实际含义,同时引出美学对美的定义。而后屈教授话题一转,转入本次的主题——运筹学。为了使在座同学能够更好的接受运筹学,屈教授从日常时间安排、建筑工程、生活费计划等问题讲起,过渡到“七桥难题”等著名运筹学问题,循序渐进地揭示运筹学的奥妙。讲解中,屈教授总结到,理性的运筹人可以将有限的资源发挥其最大的效果。并对同学们建议,要好好掌握运筹学,以便更好的应对以后的考研或者工作需求。

    此次报告使我院同学真正认识了运筹学,领略了运筹学之美,为我院同学以后合理安排时间、合理统筹学习方式提供了保证,为我院以后形成严谨又高效学习及工作氛围的形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