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2016年,是管理学院本科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管理学院本科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会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有5个团队、32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在数学建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齐鲁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中,有33个团队、167人次获得省级奖励,另有多团队、多人次获得了校级科技文化创新比赛、实验、技能比赛的奖励。

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管理学院共组建29个参赛团队,由学生自主组合、与指导教师互选组队参赛。由梁作松、王成飞、邵伟、柏庆国、徐健腾等老师组成数学建模比赛指导组,悉心指导,强化训练,最终有1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二等级,另有14个团队获得了省级一二三等奖,取得了管理学院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新突破和历史最好成绩。

在会计技能大赛、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齐鲁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中,指导老师用心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准备,采取集中训练、定向突破、课题衔接、头脑风暴等方式,提高和锤炼学生的能力,也都取得了较高层次的奖励。

管理学院本科生科技文化创新取得的成绩,与管理学院领导重视、注重制度设计、狠抓学风建设、强化培养质量等密切相关。2016年度全年30场学术报告、邀请了近十位校外知名专家教授来院学术交流,对本科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获得大面积丰收,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也与学院实行“学业导师制”、“专业导师制”、“朋辈导师制”、“校友导师制”密切相关。

据悉,学院已经将2016年度获得的七项国家社科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课题与学生团队对接,为2017年上半年的挑战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