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管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研结合、学产结合。2016年度,学院组织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的长征路”系列活动、“网上长征路”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日照港和董家口港、组织学生到物流企业和保险公司见习、2016“小草学堂”志愿服务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学院组织和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有:“行知海韵”美丽中国实践团对日照海滨、五莲山、九仙山等文明旅游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古韵队以“探究经济与文化的碰撞”为主旨,对青州古城进行实地走访与调研;“拓梦者”团队以“‘食安中国’之关于绿色蔬菜安全问题的研究”为主题,以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为实践基地,深入研究食品安全问题;“晨曦”暑期社会实践队对“红嫂文化”为主的红色文化进行实地走访和考察。

学院党团组织广泛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打破班级、专业界限,跨年级、跨专业组队12支,参与学生上百人。其中,一位老师获得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由王晓慧同学带领的拓梦者团队入围省级优秀服务队,尚云乔、王晓慧获得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行知海韵”、古韵队、晨曦队分获校级一二三等奖,尚云乔、王晓慧、韩丹、闫昊、赵旭凤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杨莹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者”称号。在2015-16学年寒假社会调查中,管理学院也有多篇调查报告、论文获得奖励。

此外,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街道、学校、养老院、社区、看守所等,传授传统文化知识、尊老爱幼、助学扶困、心灵交流等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学院的人文仪韵社团、金牌营销协会、人本社、青衿社等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