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10日下午四点和晚上八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应我院邀请,在C819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A Penalty-Free Method with Superlinear Covergence for Equality Constrained Optimization”和“最优化点滴谈”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张玉忠院长、屈彪副院长、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


在下午的报告中,戴老师介绍了3Penalty-type methods3Penalty Free-type methods, maratos effect, 并针对两类算法,提出了避免maratos 的方法,其中还用一些数值实验来说明了效果。在报告完成后,戴彧虹研究员与我院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晚上的报告中,戴老师从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开始展开,介绍了信息科学中常用的一些优化方法。然后分别详细介绍了最优化思维、几项经典工作以及几项最新工作。最后,提出最优化广泛应用于工业能量利用、现代通信网络、生物技术以及大数据新兴产业等一些重要领域。报告结束后,戴老师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特别就最优化理论的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戴彧虹研究员简介:

戴彧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导、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院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助理,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主要从事非线性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研究。曾获第五届钟家庆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德国洪堡奖学金,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 冯康科学计算奖。曾访问英国剑桥大学、邓迪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著名院校。正在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973项目子项目等多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