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6月6日16:10,我院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之“《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于JC709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特邀了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院的肖芳老师主讲,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肖芳老师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问题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解读。主讲内容包括四大部分。肖老师在第一部分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精神、党的功能定位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框架,阐述了党章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总规则与总章程。第二部分主要为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的主要内容,肖老师从六个方面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内容指出科学发展观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了新的定位与内容,改革开放是我国成为强国的必经之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成为重中之重。随后,肖老师对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关系进行剖析,并要求同学们学习党章要与学习准则结合在一起。最后,肖老师围绕《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其中的十二条准则,强调了党内政治生活需遵守的准则与要求。
    此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的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