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通讯员:马守颜 贾伟灿)为加强劳动教育,培养管院学子的劳动精神,5月7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在万平口景区成功开展“推广劳动教育,维护美丽海岸”校外志愿活动。

伴着阵阵海风,全员抵达万平口景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劳卫部成员与各班级劳动委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领取工具并对任务区域进行划分。随后,志愿者们戴好手套,手持垃圾袋、火钳等工具,立即投入到捡拾垃圾的环保活动中,齐心协力对负责区域进行垃圾收集和分类装袋工作。即使面对高温,志愿者们也丝毫没有退缩,弯下腰细心地搜寻可以捡拾的垃圾,将沙滩上的烟头、矿泉水瓶、海草、塑料袋、包装盒等垃圾分类清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中,沙滩上的杂色渐渐消失。在清扫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景区工作人员与游客进行随机采访,了解海滩环境的保护情况,并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最后,志愿者们将垃圾汇聚到一起,统一入桶。

践行志愿精神,贡献智慧力量。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海洋环境做出了贡献,在净滩中了解海滩环境现状,进一步培养了志愿者们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积极引导公众将海洋保护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展现了管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供稿审核:董世超

编辑审核:刘洪铎

终审:徐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