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关于召开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各基层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下简称《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以下简称《基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总支委员会研究,并报请学校团委审批同意,拟定于2014年5月中旬召开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全国第十七次团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规划未来,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一)讨论并审议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讨论并审议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委员会;

(四)选举产生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

三、大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人数约为143人,约占团员总数的12.5%;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人数约为122人,约占学生总数的10.7%,其中女代表数不低于25%,列席代表若干。

各选举单位以本单位人数为依据,根据代表分配名额,自下而上反复酝酿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名单,并报请本单位党组织审查批准,然后由本单位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四、选举办法

(一)代表选举办法: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次双代会的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

(二)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由本次团代会实行差额预选(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和等额正式选举产生。

(三)常委会由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数比应选人数多1人。

(四)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由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实行等额选举产生。

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这次双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第一次双代会是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通过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不断加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二)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在院党组织领导下进行。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组织筹备工作加强领导,按照双代会筹备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做好代表的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精心组织,充分发动,认真学习《团章》和《基层规则》,确保双代会胜利召开。

(三)营造舆论,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在全体团员青年中深入传达会议精神,组织有效的宣传和动员,充分发扬民主,使全体团员青年关心、关注并以高度责任心积极参与双代会。要围绕迎接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材料上报。各单位要按照大会筹备工作的整体时间安排有序推进,大会代表的选举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的各类上报材料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报。

未尽事宜, 另行通知。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4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