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0月28日,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分别于JA105、JA106开展新生专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金发、财务管理系姚振飞副教授及2020级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活动。教育活动分别由刘金发、姚振飞主持。

会议伊始,主讲教师介绍专业特点,并针对就业去向与拓展空间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专业的特长优势与研究方向。面对学生疑惑的考研就业问题,主讲教师以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情况为例,积极鼓励同学们向更大的舞台发展。活动过程中,主讲教师对相关专业的核心课程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专业课、高数课以及大学英语的重要性。待学生对专业有初步了解和认知后,主讲教师提出本科生要善于观察、认真学习,规划好四年的学习生活,找准自我定位,保持一定的自我管理意识和时间观念。

活动最后,主讲教师与学生们就行业发展现状、就业前景、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课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精心解答。他们提出,大一新生应打牢基础,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全面发展自我。此外,副教授刘金发还就学院的课程设置、课程管理和学生管理沟通等方面征求了学生意见。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遵循学生发展规律,多措并举共同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专业教育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促进新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以更好地制定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
(作者:孙彦姝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