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15日,曲阜师范大学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初赛管理学院分赛场JA305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201820192020级学生积极参加。

  初赛通过试卷作答的方式来考察参赛学生,整场比赛环环相扣,以选择、填空、名句默写和主观题的形式展开。此次挑战赛涉及儒学经典、名著名篇、诗词歌赋等多个传统文化领域。面对选择填空,选手们奋笔疾书,突显出高超的审辩式思维、国学综合素养以及丰富的常识储备;应对名词默写,选手们更是有条不紊地回答出完整的诗词,强大的诗词储备量令人赞叹。最后的主观题则充分展现出选手们深厚的文字功底。

  书墨香满园,文脉共传承。此次挑战赛的举办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归属感和自豪感有利于管理学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国学,重视国学,丰富精神生活,提高文化素养

(作者:赵亚茹       审核:李静琪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