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22日,“三尺讲台,展我风采”授课技能大赛决赛于JA30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人本社联合举办。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审。

本次大赛在精彩的魔术表演中拉开序幕。决赛分两个环节展开,共有五组选手同台争锋。在第一环节“我的自述和情景式授课”中,参赛选手们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和授课方式充分展示出其个人风采。面对课堂中出现的突发状况,他们灵活机动,从容不迫地展现出其对课堂的掌控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精彩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随机应变”更是异彩纷呈,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临场应答,站在讲台上的他们思路清晰、思维敏捷、表达准确,展现出其作为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水平。最后,评委们根据参赛者教学方式的创新性和语言表达的感染力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徐凤桐凭借其优秀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小小课堂,展我风采。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和展现风采的平台,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师范教学技能,培养全方位发展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裕馨 徐小婕 刘津辰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