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22日晚,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 “校庆杯”辩论赛初赛于JC607顺利举行。大赛特邀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管理学院全体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辩论赛在主持人的隆重介绍中拉开帷幕。辩论过程共分开篇立论、攻辩辩驳、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十四支队伍两两进行对决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一号小组与二号小组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开篇立论环节后进入攻辩环节,围绕着辩题合作比竞争重要vs竞争比合作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由以往危机为切入点,陈述己方“合作比竞争重要”的观点。反方则从“合作是依附在竞争的基础上的”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竞争比合作重要”的观点。在最后的辩论总结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连连响起。

最后,经过七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三号小组、十号小组、六号小组、八号小组四支队伍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晋级决赛。

本次“校庆杯”辩论赛旨在培养管院学子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管理学院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为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作者:张晓芳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