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16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曲阜师范大学共13支队伍获奖,管理学院11支队伍获奖,其中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3项。

经知识竞赛、网络评选赛、现场总决赛三轮选拔,参赛队伍通过“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开展竞赛,实训平台涵盖速卖通、亚马逊、wish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知名电商平台。比赛要求3人组队,学生模拟真实岗位、操作真实平台,从公司销售需求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营销活动及售后服务等,完成真实的企业产品销售过程,并能够妥善处理发生的紧急状况。

此次大赛为学院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提供了高水平的锻炼平台,展示了学院以综合素质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思路。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89所高等院校的400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旨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培养和挖掘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作者:孙彦姝      审核:李静琪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