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8月27日,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在JC819召开经管专业学科建设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院长刘刚、党委副书记胡一杰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进、院长王宜举、副院长刘金发参加座谈会。基于经管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双方就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科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教授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尤其剖析了学院在人才引进、课堂教学、培养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发展学院特色专业的基础上,加强深入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助力工商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等省一流专业强势发展。

 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就经管专业的发展及两院合作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他提出,双方要共同分工做好经管专业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多种举措努力提高经管专业作为师范大学非师范专业的知晓度;双方要借助物流管理、贸易经济的专业优势,以共建校地合作学院、校地合作专业为目标,加强与山东港务集团、五征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等的深入合作;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认同感,服务山东省自贸试验区发展。刘刚院长表示,将从科研力量和专业互补等方面推进双方学院协同发展,共谋经管专业全面突破。

 双方还就2019年半岛地区高校经管专业发展论坛的会议筹备情况进行商讨部署。

 此次经管专业学科建设座谈会,为我校经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也为经管专业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双方将以此次学科建设座谈会为契机,推进各项合作方案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经管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