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417日,管理学院组织第20届团委学生会干部、2020级各专业班长团支赴沂南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杰、2019级辅导员董世超、2020级辅导员董晓宇带队。

惠风和畅,晴空万里,伴着旭日东升,师生首先到达沂南红嫂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沂蒙红嫂”明德英馆、“沂蒙母亲”王换于馆、“沂蒙大姐”李桂芳馆等主题展馆区和红色遗迹展馆区,展览通过历史图片和英模人物塑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被沂蒙红嫂的事迹所感动,沂蒙红嫂用诚挚纯洁的心灵、勇敢聪慧的胆识、勤劳灵巧的双手,甚至鲜血与生命,昭示了 “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结合讲解员的介绍,学生通过参观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实物陈列和沙盘展示等历史资料,深入了解孟良崮战役战士们英勇抗战的过程,领悟孟良崮战役敢于担当的精神。最后,在烈士英明塔前,学生干部向抗战烈士三鞠躬,并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青山无语,丰碑永存。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学生干部深刻领悟到沂蒙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促进学生干部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孙彦姝      审核:董晓宇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