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5日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管理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点专项评估。

管理学院1978年获运筹学与控制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系统科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016年调整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运筹学特色鲜明。1958年,当时的曲阜师范学院数学系为本科生开设了运筹学课程。编写的《公社数学》受到国家主席毛泽东的称赞。80年代将系统工程和运筹学方法应用于农村畜牧业布局研究,创建了“长清模式”,并获第15届国际运筹学进展二等奖(1999)。最近又将运筹学方法应用于供应链运营和风险与应急管理,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多年的研究积淀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发展基础,造就了一支年富力强的科研团队。

近年来,管理学院依托运筹学优势,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提高人才质量为根本,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质量,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