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日照校区) 旧版首页

11月27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为教工党员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赶超发展”为题的主题党课。

刘进首先汇报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通过认真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把握;通过逐篇通读,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感悟,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入研讨,对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强的认同,激发了用心为党尽责、用情为民分忧、用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刘进简要回顾了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教师通过“一纸承诺书”回顾入党经历、回望入党初心,在践诺中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加强政治与政策学习形成“一张读书单”,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自身学;“一份调查卷”深入了解了广大师生的真正诉求,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与归属感;学院也在促进学科发展、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一幅规划图”;在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方面形成“一个推进表”。

刘进指出要凭借主题教育的东风,切实推进学院建设。一是加快本科专业、学科建设,推进内涵特色发展。巩固工商管理专业优势地位,探索工商管理专业发展新领域;做优物流管理专业底蕴特色,凭借山东半岛区域优势,加强培育大宗货物物流、冷链物流特色研究;争取MNA等专业硕士点的突破,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发力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力争学科建设质的突破。二是坚持人才强院,构建强力师资团队。大力引导教师致力于科学研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对于有潜力的青年教师,实行“一对一”帮扶;对于已成功申请国家级课题的教师,鼓励其向更高水平成果挺进,争取在2-3年内实现国家重点项目的突破。持续不断引进与学院现有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的高水平人才,达到“强强联合、强上加强”的效果。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努力打造3-5支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团队。三是加强学生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现有的运筹学省级教学团队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再组建1-2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团队,提升学院教学水平。继续发挥本科生在全国各类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探索本科生分类培养。充分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四是发挥管理学科优势,提高服务地方水平。结合大宗物流、冷链物流及供应链专业特色,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管理专业优势,拓展管理咨询、专业培训等服务形式,尝试建立新型产学研合作基地;邀请更多企业家走进课堂,讲授企业成功之道;鼓励老师走进企业,探寻运筹学在现代工商业的复兴之路。

刘进表示,学院党委要以主题教育精神为引领,全面梳理学院发展现状,查摆问题,分析对策,在促进学科发展、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整改规划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管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